歡迎光臨TTN永興軸承製造有限公司
諮詢熱線: +86-512-57896655/ +886-2-8992-7722

產品目錄

單向軸承

單向軸承簡介

單向離合器軸承,也稱為自由輪離合器或超越離合器,是一種允許在一個方向上進行旋轉運動同時防止在相反方向上運動或提供最小阻力的軸承。 它通常用於需要在一個方向上傳遞扭矩同時允許在另一個方向上脫離或續流的應用。 單向離合器軸承的主要功能是在一個方向上提供扭矩傳遞,並在相反方向上分離或防止運動。 它由內圈和外圈、滾針或楔塊以及用於將滾子或楔塊固定到位的保持架組成。
品牌: 滚道形状:
產品詳情

單向離合器軸承,也稱為自由輪離合器或超越離合器,是一種允許在一個方向上進行旋轉運動同時防止在相反方向上運動或提供最小阻力的軸承。 它通常用於需要在一個方向上傳遞扭矩同時允許在另一個方向上脫離或續流的應用。


單向離合器軸承的主要功能是在一個方向上提供扭矩傳遞,並在相反方向上分離或防止運動。 它由內圈和外圈、滾針或楔塊以及用於將滾子或楔塊固定到位的保持架組成。

當在允許的方向上施加扭矩時,滾子或楔塊與座圈接合,傳遞旋轉運動。 然而,當扭矩或旋轉力沿相反方向施加時,滾子或楔塊脫離,允許內圈和外圈相對於彼此自由旋轉。

單向離合器軸承用於各種應用,包括:

汽車行業:單向離合器軸承常見於汽車應用中,例如自動變速器、啟動馬達、交流發電機和冷卻風扇。 它們可以使齒輪平穩嚙合,防止啟動馬達反向旋轉,並實現高效的動力傳輸。

工業機械:單向離合器軸承用於工業機械和設備,例如傳送帶、分度系統和電動工具。 它們提供單向運動控制,防止反向旋轉,並允許在某些操作中自由運轉。

自行車和運動器材:單向離合器軸承用於自行車花鼓、導輪和其他運動器材。 它們可以實現平穩的滑行,並防止踏板在騎行時向後旋轉。

打印機和辦公設備:單向離合器軸承用於打印機、複印機和其他辦公設備,以控制進紙和防止反向運動。

單向離合器軸承的選擇取決於扭矩要求、運行速度、負載能力和空間限制等因素。 製造商提供規格和指南,以確保為特定應用正確選擇和安裝單向離合器軸承。


總體而言,單向離合器軸承在實現單向運動、防止反向旋轉以及在廣泛的機械系統和設備中提供高效扭矩傳輸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